大卷心菜儿

【盾冬/虫绿/锤基】如花在野(下篇 完结)

·一个文废

·盾冬 虫绿 锤基

·是刀 是刀 是刀 甜食爱好者请绕开 甜食爱好者请绕开

·ooc ooc ooc

·手机发送无法加上篇链接了QAQ 可以去我主页看看的

·一个文废的产物
有些词语用的很不严谨
有些句子看起来很滑稽
有些段落透露着尴尬
有些剧情……(等等!我写的文真的有剧情这种东西吗?(ノ`⊿´)ノ)

————————————

08

夜已深了,Peter窝在Harry的房间还没有出来,谁也不知道久别重逢的两个小年轻会在隔音效果并不好的房间里干什么。

Steve和Bucky躺在一张床上,Steve碰到一片属于金属的冰凉,却不敢握住。Bucky还没睡着,Steve开口,把七十年前他们的经历拌糖当成睡前故事讲给他听。

Loki斜靠在自己的床上,随手翻着一本书当是睡前最后的消遣。

Thor该睡大街的还是要睡大街的。

书上写了什么是不重要的,反正不论书上写了什么,Loki的心思兜兜转转最后都会绕到Thor身上。就算书上写的是关于落日的内容,Loki也能从太阳想到阿斯加德想到金宫再想到Thor,想他的头发在路灯的光芒下会反射什么样的光泽。

Loki是真的把Thor扔到房子外面了。

无聊。Loki把书随手一扔。地球蝼蚁写的书果真是没有意思。

还是让Thor进屋睡吧,楼下的那张沙发勉强还是可以忍受一个傻大个的。Loki想。

Loki一下楼就感到了一股寒意攀上了他的胳膊和脊椎。毕竟还是初夏,入夜后多的还是寒凉。

好像金发不论在什么光的照耀下,折射的光泽都是灿烂而热烈的,这大概和性格有关,阳光热情的人总是会招别人喜欢。

而黑色就不一定了,总是和幽深压抑这样的词汇挂钩,像是会吸收掉所有的光芒,又像是会大口吞噬所有希望。

Thor在望着星空,大概是想从亿万星星里寻找阿斯加德。

Loki站在Thor的正后方,喉咙间假意的嘲讽还没来得及经过声带的处理冲出口腔,Loki就被Thor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会让Loki想起小时候,他和西弗打架输了之后,他被奥丁批评了之后,Thor总是什么都不说,就这样一个拥抱,能化解他心里所有的委屈和不满。

如果能这样一直拥抱下去该多好,可Thor还是会松开他的臂膀,然后跑到光芒之下去享受属于他的赞美。

至于落在身后的Loki,隐在黑暗里,努力的想要抢夺一点光,却怎么也无法驱赶周身的黑暗。

“因为你的移形换影,我还以为我再也没法拥抱你了。”Thor说。

“对不起,Loki。”Thor说。

“闭嘴吧蠢锤子,”Loki觉得他贪恋这个拥抱的时间过于久了,于是便开始挣扎,“如果你再不放开我……”

“我爱你,Loki。”Thor说。

然后呢?

然后便是一个吻。夏夜总有不知名的花香在弥漫,有微弱的蝉鸣,有昏黄的路灯和金色头发反射路灯的光。

还有一个吻。

舌尖相触的那一瞬间可以感觉全身都在颤栗,然后是缱绻的温柔包裹全身,是贪恋这种温柔的不舍,是想要得到更多的浴火。

Loki觉得,他漫长的一生,是从此刻才开始有意义的。

09

Harry愤恨的嚼着Peter给他拌的沙拉,怒视着屋内无所事事的其他五个人。

现在外面下了雨,虽然不大,但也足够人们看看天气然后决定留在家里度过悠闲的一天了。

书店生意寡淡,还要养五个废人。Harry气结。应该通通赶出去乞讨才对,不然书店迟早要完。

Peter躲在阳台打电话,大概是因为话痨的原因吧,Peter这个电话打了好久,Harry几次不小心的路过听到了几个词汇:什么绿魔试剂、班纳博士、蜘蛛侠的血液之类的。

Steve和Bucky在整理书架,几乎每拿起一本书,Steve就要跟Bucky讲好一会儿话。

“Bucky你还记得这个吗?”Steve晃了晃手里的《灰姑娘》,“你以前很喜欢这个故事的,巴恩斯夫人跟我们讲完这个故事之后,你就天天拉着我讨论街区上那个姑娘会是你的灰姑....”

“我记得Steve,那个时候你个子很小,又喜欢跟别人打架,老是灰头土脸的,街区里的那些男孩就喜欢欺负你,喊你灰姑娘。”

”但你总会及时出现帮我打跑那些坏孩子。”Steve说,他看着Bucky,眼里闪烁的光都是爱意,都是失而复得的庆幸。

“这个我记不到了。”Bucky说。

那边Thor和Loki并排坐着,Loki看书,依旧对Thor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但明显两人之间的气场跟以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谁知道他们昨晚发生了什么哦。Harry偷偷的吐了下舌头。反正昨晚Thor没有睡大街。

10

风铃坏了。原因是Thor开门的时候力气过于大了,风铃被砸在墙上,然后落到地上成了几块大小不一的碎片。

“阿斯加德出事了。”Thor说,脸上的神情是难得严肃,连声音都不自觉的带上了专属于神之武士的威严。

“发生了什么?”Steve给Bucky梳头的动作因为注意力被Thor吸引而停下。

“约顿海姆入侵阿斯加德,父王……众神之父……牺牲了。”

众人皆沉默了。这种事情虽然他们没法直接的感受到哀伤,但也能体会到事情的严重性。

Loki也没说话,只是看着Thor,但眼神里的意思表达的是很明确了,他会跟他回阿斯加德。

一道光将两位神送回了阿斯加德,云层成了一道明显的分界线。

云层之下,是千古;云层之上,是战争。

金宫是战争过后该有的破败景象,百姓沉默的在街上行走,武士沉默的擦拭自己的武器,压抑和消沉在空气里流动。奥丁的尸体躺在床上,金色光芒的保护罩将他与外界隔绝。即使现在的奥丁是归于沉默和枯败的样子,但还是有着众神之父该有的威仪。

Loki跟着Thor跪在奥丁的床前。这是对于千年的养育之恩的一次无声的感激。

尽管Loki大部分的痛苦来自于奥丁对他的忽视,但是奥丁让他活了下来,并且给了他一个家以及这个家来自母亲和Thor的温暖。

奥丁死了,他的尸体乘船漂走,Thor射出带火的箭落在船上,尸体便在橙红的火焰中幻化、上升,成了弗嘉丽边上的另一座星星群落。

西弗拿着酒靠近Thor,女战士有着一种刚毅的美,她问:“Loki呢?”

“他在母后的房间里,”Thor回答,“你知道的,那个时候他没参加母亲的葬礼。”

“我没想到你会带他回来,”西弗抿了一口杯中的酒,“我以为你会很恨他。”

“Sif,Loki并没有错的。”Thor没有把目光放在女战士的身上,他的目光眺望的很远,在看水天一线处煽动翅膀的飞鸟,“你还记得吗?小时候的他其实比我们都要善良,他练习魔法的时候甚至连一只兔子都不愿伤害。”

“所以呢?”女战士耸耸肩,示意Thor继续说下去。

“是我把他弄丢了,Sif。是我太过于追求名誉赞美之类虚无缥缈的东西,所以才会把他落在身后,任由黑暗把他吞噬。”

“我可不记得这些,”女战士的想法显然和Thor不同,“我只记得我说过,如果他在背叛你,我就会杀了他。”

“这就是我想要拜托你的,Sif。”Thor这才把目光收回,落在女战士身上时已然多出了一些恳求,“永远不要伤害Loki好吗?”

女战士沉默,她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才说:“寒冰一族还会回来的,战争还会继续,如果那个时候他选择站在你身边,那么我也会选择你的选择——尽我身为武士的使命去保护他。”

11

Peter外出买水果顺手带回来的报纸的头条是冬日战士炸了联合国大厦。

Steve站在电视机面前皱着眉头看着电视上的主播一本正经的播报不符合事实的新闻。

Bucky只是想过像正常人一样平静甚至有些无聊的生活,可现在看来都已成了奢望。

“这是假的,”是Peter先开口打破了沉默,“我们都知道这是假的。”

“可只要有人愿意相信这就是真的。”Steve说。

“我们可以把Bucky藏起来,”Harry在很积极的想办法,“只要Bucky不出门,没人会知道Bucky在这里的。”

“谢谢你,Harry。”Steve在由衷的感谢这个一直在为Bucky着想的人:“可是全世界都在找Bucky,我们没法把他藏起来的。”

确实是。Harry挠了挠自己的头。他也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怪可笑的。

Bucky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间去,Steve跟上的时候发现Bucky已经在整理自己的行李了。

“Bucky..."

Bucky抬眼看了Steve一眼,就继续整理行李一边说到:“该来的都会来的,我只想快点离开这里,别连累了Harry。”

Steve也走过去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然后说:“Loki曾说我在关于你的事情上永远会迟到,永远会来不及赶到你身边给你应有的保护。可是你看,Buck,我现在就站在你身边,不管会发生什么,我都在这儿,给你提供保护,或者被你保护。我不会从你身边离开,所以我再也不会迟到了。”

Bucky回应的是沉默,和心里万千思绪翻腾再落于平静后一句别扭的谢谢。他知道这个回应太客气了,他也知道如果此时是巴恩斯中士的话,应该会笑着拍拍美国队长厚实的肩膀然后说一句:“punk。”

但感激确实是Bucky现在最想要表达的心情,感谢命运还没有将他完全的抛弃,感谢还有那么一个金发的大个子是他想要活下去的理由。

感谢这个金发大个子,他灿烂的金发散发的柔光可以温暖他的整个世界。

“Bucky,”Steve说着,拥抱住了这个他想要拥抱的人:“你知道我有多感谢上帝让我还有跟你并肩作战的机会,你知道我有多感谢上帝我还能保护你。”

Harry对Steve说:“Bucky的生活里有怪物,你得保护好他。”

Steve笑着对Harry说好,然后给了他一个分别的拥抱。

Bucky对Peter说:“我以前有一个金发小个子的时候,只想着要保护好他。”

Peter说:“我有一个金发小个子的时候,我也只想着要保护好他。“

然后Bucky给了Harry一个属于分别的拥抱

12

Harry听到爆炸声喧闹声来自很远很远的地方,很远很远,像是隔绝了两个世界。

Peter把热好的汉堡放到Harry手中,“你要是担心Bucky,我可以去帮帮他。”

“不,不。”Harry说,“Steve会保护好他的。”

过了一会,Harry又有点妥协的样子说,“我只是想让你多陪陪我,所以不想让你去,这样是不是很自私?”

“不,Harry。”Peter从身后拥抱住Harry,“是我不想去,自私的是我。我才不想当什么超级英雄,我只是你的宠物蜘蛛,任务就是盯着你让你好好吃饭。你赶我走,我也不会走的。”

“可是……”

“Bucky只需要Steve就够了,如果我真的去了,他们会觉得我多余的。Harry,不得不承认,他们并肩作战对抗全世界的样子很酷很浪漫对不对?”

Steve没有理由打不赢那些德国特种兵,他完全可以带着Bucky安全的离开罗马尼亚,然后开始浪漫的流浪之旅。

如果没有碰上一个穿着紧身衣的想要为父报仇的国王。

Steve和Bucky现在可能会牵着手游荡在雷克雅未克的街头,共享着一杯温热的可可,然后考虑该在那儿度过潜伏着危险的一晚。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让他们硬生生把Bucky扯出视线之外,像对待猛兽一样将他关在牢笼里。

“你觉得,你能保护你的朋友多久?”那个什么都搞不清楚还不肯认真听人解释的国王问。

Steve没回答他。

这种时候就能体现言语有多苍白了,所以Steve不愿说,反正他们会看到的,会看到Steve会为了Bucky放弃什么。

美国队长的名誉、陪伴了他七十年的盾牌,他的命甚至是他一直引以为傲的保护全世界的使命。

这个世界对英勇的巴恩斯中士太不善良了。

Steve看着前方关着Bucky的车子,浮现的却是他在书店收银台里给别人找零时的那抹笑容。

巴恩斯中士一直固执的以为他善良的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会以善良回复他的。

所以说,此刻的他,该有多难过。

13

Sif和其他两位勇士领导的军队在金宫前拼死抵抗,劳菲森此次来势凶猛,箭矢泛着寒光在空中穿梭,被射中的人随即变成一座冰雕倒下,碎成阳光照射下的一片闪烁,血在冰里结出美丽的花纹。

阿斯加德勇士们的反击也是猛烈,巨石把寒冰巨人的头颅从他们的躯体上砸落在地面上。

Loki带着Thor和一小支队伍潜伏在宫内的暗门附近,Loki说:“他们还记得这条路,就一定不会放弃里应外合的进攻战略,而且他们一定会把主要力量放在内部,只要守住了这里,外面的那些也不算什么了。”

Thor点头回应着,神情却是严肃。Loki知道,Thor这是还没把信任完全交给他。也对,Loki的这个对策把兵力分散了,如果事实不像Loki所说,或者是刚好与之相反,那就是把金宫陷入更加不利的地位了。

不过也没关系。信不信任的Loki才不在意呢。或者说,只能是不在意了。

声音响动的一瞬间Thor就做出了反应,完美的进攻让敌人的脚步还没站稳就成了趴在Tohr脚下的亡魂。

一个战士的阵亡像是点燃了其他战士的血液,敌人成批成批的涌进让战斗的系数加大,Thor和Loki的配合也在混乱中越来越默契。到底是雷神,成群的敌人围上来一锤子下去他们就在雷声成了一团团火焰。

胜利容易冲昏头脑。看着最后一个敌人也化成灰烬,Thor只忙着与弟弟对视,交换一个胜利的笑容,殊不知尚未死透的敌人要把尖刀刺进他的背后。

Loki也是关心则乱,忘了自己的魔法完全可以阻挡这一场突袭,第一反应是用自己的身体替Thor当下这带着冰霜的利刃。

“No!!!!!”敌人在Thor的锤下没来得及挣扎就死了,Loki的嘴角渗出一抹艳红的血。

Thor捧着Loki的脸,声音颤抖:“Loki……你不能..你不可以..”

“我还以为你永远都不会看到我了。”Loki说,声音里的力气被逐渐的抽离,委屈和其他的一些情绪被费劲的藏在颤音里,“我曾说过…我做的这一切并不是为了父王…我只是…只是在想,总会有一种方式让你注意到我的,总会有一种身份让你忘不掉我。Thor…我还以为你再也看不到我了…”

最后一句,竟然还带上了从未有过的,类似与哭泣的声音。

Thor将Loki揉进自己的怀里,Loki嘴角的血蹭在Thor冰凉的铠甲上。

“怎么会…怎么会Loki,”Thor觉得他看不清Loki的脸了,于是就用手胡乱的擦了擦自己的眼睛,“我不会看不见你的,我怎么会看不见你。你就在我心里啊…你随便动一动就能控制我心跳跳动的频率,我怎么会看不见你…”

Loki能感觉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打在自己的脸上,他慢慢合上眼睛,Thor那些焦急的话语打在他的耳膜上让他脸上的笑意更是忍不住了。

光的蔓延让Loki身上那把寒冰的刀和伤口都消失了,Thor怀里的Loki也成了空气。

Loki好生生的站在Thor还保持着半跪的姿势边上,脸上是一个得意到有些欠扁的笑容。

“我真的很喜欢看你哭,my brother。”Loki说,声音又回到了纯澈然后带点调皮的样子。

Thor抬头看向Loki时眼里的疑惑还没散干净,他冲上去抱住Loki时带着怒气的声音响起:

“你又骗我!”

“Hey,你不觉得这样很好玩吗……”Loki还想解释些什么,但明显感受到了Thor的情绪不对,“没事了,这都是假的。”

“别再玩这个了Loki,”Thor说,“你的死是假的,可总有一些东西是真的。”

比如?

比如某颗心脏的破碎和刺痛。

14

Peter的电话又响了。这段时间Peter总是能接到很多电话,但传来的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试验又失败了。我希望你还是能带Harry回趟纽约,这样治疗会更方便。

——他不愿回纽约。

——嗯嗯,我知道,可是……

——他不愿回纽约。他说,在纽约的哈利奥斯本已经死了。

Peter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叹息,班纳博士说:“试验又失败了,Peter。”

——我知道。可我也没有办法了。

Peter和Harry坐在阳台的腾椅上晒太阳,Harry在小幅度的摇晃自己的腿,有一条绿瘢从脚踝处一直蜿蜒到了大腿内侧。和Peter十指相扣的手也在轻轻颤抖。

“还是没有Bucky他们的消息吗?”Harry问,自从从神盾局逃出来以后,Bucky和Steve都没有消息了。

Peter没有回答。Peter知道Harry在担心他们,Bucky、Steve,还有Loki和Thor。

但是他也不知道他们的消息。

“没事的,没事的Harry。一切都会变好的。”Peter说。Peter也只能这样说了。

其实Bucky是感觉不到什么寒冷的,痛楚也不是那么剧烈。手臂断了但是手臂是不痛的,腰处裂开的伤口流出的血顺着雪的纹路蜿蜒成一条细细的河流。

他躺在雪地上,头枕着Steve的腿。他其实很累了,但他不敢睡,Steve的声音在耳边来来去去的响也是叫Bucky不要睡过去。

Steve的嘴角裂开了,脸上青了一块,鼻子上有血,鼻子似乎还有点点歪。

Tony打的有点狠了。Bucky想。

Tony打人是应该的,甚至想要杀了他的想法也没错。但是Steve不该承受着份伤害的。

Steve只是,只是还没放弃不该放弃的人,保护了不该保护的人而已。

Steve没有错的,霍华德也没有。错的是冬日战士这个幽灵的存在。

Bucky还能回想起霍华德那抹标志性的小胡子,霍华德是个天才式的人物,聪明、睿智、善良、忠义;斯塔克夫人也十分美丽,女子的贤惠端庄,女子的成熟魅力她都拥有;Bucky没有见过小时候的Tony,但想想也知道应该是非常可爱的,本该是幸福的一家人。但是冬日战士毁了这一切。

冬日战士毁掉过太多美好的东西,那些本该灿烂下去的生命,那些应该是幸福美满的家庭。

还有Steve。

正义的美国队长。怎么会有人允许他和臭名昭著的冬日战士在一起?

没人会原谅这个的。巴基巴恩斯也不会。

15

阿斯加德需要一个新的国王,离弦的箭需要一颗心脏。

Thor想把Loki想要的都给他,他没跟三勇士商量,也没跟Loki商量,他自己偷偷下了决心,要在他上任国王的那一天,当着阿斯加德所有民众和勇士的面告诉他们,Loki才是那个救了阿斯加德的人,Loki比他更适合当国王。

Thor在热烈的欢呼声中,走向殿堂,举起锤子,拿过皇冠。皇冠是应该戴在头上的。

Thor在众人的诧异中走向Loki,皇冠置于他们两之间,他用在众神之父前起誓的语气说:“我愿将我的王位传给吾弟Loki。他聪明、睿智、冷静,他有着和父王一般的谋略,我相信,他一定会比我更好的管理着阿斯加德。而我,将会是他身边最最忠诚的勇士。”

话音落下,Loki看到Thor蓝眼睛里的光,得意又欢喜。

皇冠没来的及戴在Loki的头上就把一块石头打落。

石头和皇冠同时落地的声响给了民众以勇气。

“我们不同意!Loki是罪人!他是劳菲森之子!他带来了灾难和死亡!”

这样的话语开始此起彼伏的响起。

“Loki曾差点毁掉地球!他也会毁掉阿斯加德!”

“Loki不能是国王!谁都可以!劳菲森之子不行!”

“雷神Thor!我们因为你的英勇而敬重你,并不是给你毁了阿斯加德的权利!”

“雷神简直就是九界的耻辱!”

Thor被眼前的景象吓住了,耳边回响的那些话语像是利刃在割裂心脏,他想捂住Loki的耳朵,或是怒吼以压制这些话语,但是没赶在Loki前面。

“Enough!"Loki大喊,Thor没有必要因为他而受到辱骂,“这一切真像一个笑话,刚才是我控制了Thor,为的不过是光明正大的夺取王位,没想到你们的反应如此激烈。我以为只有地球上的蝼蚁才会做出如此失礼的举止。呵,你们还真是让我失望。阿斯加德不过是一块贫瘠的土地在圈养你们这些腐朽的灵魂,我愿意当你们的国王,该是你们的荣幸才对。”

民众和勇士们的愤怒已经被燃起。Thor想阻止Loki继续说下去,他知道此刻Loki对于这些嘈杂的肉体的厌恶是真的,但Loki说这些话的本意却是为了保护Thor。国王是不会有错的,所以Loki会把一切揽在自己身上。

你所相信的给予你的伤痛永远是最大的。Thor以为在自己的国度内是极度安全的,谁也没有想到会有箭矢没入Loki的胸口。

不知道出于那个勇士之手的箭找到了Loki的心脏。

Loki缓缓倒下,那些还没消失的言语化成黑烟形态的恶灵从他的耳朵钻入他的体内,噬咬他的骨肉撕裂他的肝脏。中箭的地方流出的血液像是在大朵大朵的开出玫瑰。Thor有急促的呼喊,但Loki听不到;Thor有带泪的吻落在脸上,可Loki感觉不到。

Loki也想像以前假死一样在看到Thor的眼泪之后就结束这样的把戏,可这次总该有什么是不一样的了,这次是心脏。

心是最脆弱的。只有没有心的人才不会因为心而受到伤害,可Loki偏偏有心,即使心里住着最英勇的武士,也无法抵抗这次伤害。

Loki想说些什么,比如抱歉,比如感谢,比如爱。可是Loki说不出来,他的所有感官都被封闭了,唯一的感觉,就是灵魂正在被抽离。

如此,便是Loki的地狱了。

16

Steve终于在瓦坎达的夜里亲吻了Bucky。

亲吻的味道,像是你坠入了幽深的大海然后看见了光源,像是你陷入了干旱的荒漠然后遇见了清泉。像是冰冻过的棉花糖带着寒意在你的舌尖化开,寒意被融化成火焰,甜味钻入每一个味蕾然后绽放出花朵。

其实亲吻并没有什么味道,尤其是在他和Bucky都刷过了牙的前提下。只是Steve在亲吻Bucky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所以就愿意将全世界他能想到的美好用来形容这个吻。

Steve跟Bucky形容未来的生活:“我们会在布鲁克林有一套房子的,然后养一直大金毛狗和一只小黑猫。阳台向南,上面摆很多花草,边上再放一张藤椅,对,就跟Harry的那张一样。等我们放假了,我们可以去罗马尼亚看看Harry,不过我觉得,可能不久后Peter就会带Harry会纽约啦,那样你就能经常见到他了。我们还可以邀请Thor和Loki来地球小住,虽然我不怎么喜欢Loki,但我感觉他很喜欢你的...”

Bucky说:“对不起。”

Bucky决定把自己冻起来。

“我没有办法相信我的大脑,在他们想到办法把我脑子里不属于我的东西去掉之前,我想我冻起来对大家都好。”Bucky朝Steve很用力的笑了笑说:“而且,Steve,你敢说能安安心心什么都不想的睡很久不是你的愿望之一吗?这也是我的愿望之一,所以你要帮我实现我的愿望。”

Steve知道Bucky其实只是不愿意再去伤害别人了,他在Bucky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然后学着Bucky的样子用力的笑:“我会在你睡着的这段期间,把发生的好笑的事情收集起来,等你醒来在慢慢的说给你听。”

Bucky说:“好。”

被冻上的Bucky就像是琥珀,都是这个世界上绝美的东西,都经历过时光的打磨然后散发着致命的诱惑。

Bucky睡着了,他听不到这个世界了。于是Steve开始咳嗽。其实他也不是真的在咳嗽,他只是想要发出点无意义的声音,来掩盖他眼角渗出的泪光。

其实没有必要忍住眼泪,伤心的人都有权利哭的,即使是坚强入美国队长。

17

清晨里森林里的薄雾,正午时餐厅门口开的正好的向日葵,Peter背着Harry回家的那一段路程。

书店其实一直还没来的及取名字,Peter背着Harry进店门时新换的风铃又是一阵清脆的响声。

“今天是很愉快的一天,”Harry说:“你把我放在沙发上就好了。然后你上楼,我们的那个房间,床头柜的第二个抽屉,那是给你的东西。”

“那你呢?你不跟我一起上去吗?”Peter问。

“我在这里坐一会儿,就一会儿。”

“好。”Peter笑着摸摸Harry的金发,然后上楼去找属于他的东西。

一张纸。准确来说是一封信,但是没有信封。

“我亲爱的毛腿大怪臭蜘蛛。

你还记得几天前面吗,我偷偷溜出去了几个小时,我知道你发现了。因为我回到家的时候你不在,肯定是出去找我了。

你回来时焦急的神态也证明了我的想法是对的,那个时候你抱住了我,嘴里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话,我知道你是不想失去我。

可是对不起啊Peter,在你看这封信的时候我又决定再偷偷跑出去一次了。

我知道这次你不会在来找我了。因为你爱我,所以你会尊重我的选择。我不想你来找我。

我知道你在研究治疗逆转录增生的药剂,我也知道你失败了。我曾看到过你在厕所偷偷的哭,说实话,那个样子你确实挺丑的。不过,这也没什么好难过的不是吗?

我不会死的Peter,因为我在死之前就离开了你,你没有看到我的尸体,我就没有死去。我只是在沿着大西洋的海岸线行走,一路上写诗写歌写你,我知道你很忙,纽约的大英雄,也许还是某个公司最有前途的职员,你一定会为了你的生活而奔波,从而忘记了看看这个世界,不过你放心,我会替你好好看看的,我会替你感受太阳的抚摸,替你亲吻海豚和飞鸟。

不过你也不要太懒了,想着这些事有我替你做了你自己便不做了,你不忙的时候,也该多带你身边的人好好看看这个残酷但不失柔情的世界。

我将再也不会联系你,我的一字眉先生。所以你应该要记住我的,但不需要记的太深,就像记得普通朋友那样记着我,记着我在遥远的地球的另一端潇洒的活着,在你想起我的时候,我恰巧也在怀念你。

我爱着你,现在以及未来。但我深知我无法拥有你,所以我离开你。我贪恋有你的温存,然后亲手杀死自己的爱意,不知道这样我的罪恶是不是能赎的清。

Peter Parker 纽约需要蜘蛛侠,你在罗马尼亚呆的够久了,你该回去了。”

Peter没算自己到底擦了多少次眼睛才把这封信看完,他下楼,沙发上已经没有人影,也没有温度了。

阳光斜斜的打在Peter身上,地上投出一片人形的阴影。Peter觉得这很可怕,周围的一切都很可怕,没理由的恐惧和心里藤起的荒凉和寒凉。整个世界都在倾斜。

Harry走了,沿着大西洋的海岸线。

也许他会遇见一片沙漠,也许他会看见骆驼亲吻胡杨,响尾蛇留下一串诡异的符号对沙子说爱,满是洞的骨头孤零零的躺在那儿,风吹过便有了生命。

然后他像一棵树一样缓缓的倒下,由于是沙漠,所以没有声响。

18

“你应该去找Loki,”Sif说,“Loki没有死,他只是逃跑了,他的灵魂正在某处游荡,你应该去找他。”

“去哪找?”Thor浑身酒气却还在可怕的清醒着,“旷野是空的,星河也是空的。”

“我不知道,但你总能找到他的。因为你很爱他。

我觉得这就像一场考验,这考验挺值得的,这样以后你就会更加珍惜Loki了。你会找到他的。

你知道吗?前段时间我真的很讨厌Loki,但是你教会了我,让我明白,每个人都是值得爱的,不管他有什么过往。罪恶不是永恒的,爱才是。”

——————END——————









评论(14)

热度(2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