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卷心菜儿

【盾冬】史蒂夫罗杰斯的一天

· 我就什么写写,你们就顺便看看

· 一点点的锤基

· 时间设定是打完灭霸后

· 我最近很不好,所以这篇文也很不好

6:00

醒来。身边是睡着了却还皱着眉的巴基,史蒂夫低头想把他的愁绪吻走。

可是一向浅眠的人今天没有被吵醒。

6:00--7:00

坐在沙发上发呆,不是没有考虑过给巴基准备早饭,但他不确定巴基是不是吃的下,今天对巴基来说,是很难度过的一天。

7:10

巴基起床,史蒂夫就那样大刺刺的坐在床上看巴基换衣服。

他的巴基还是那么好看,

他的巴基永远那么好看。

7:15--7:55

和巴基对面坐着,犹如梦中。

8:00

门铃响了,巴基跑去开门。有人送来了快递,很大的一个箱子,看起来很重,巴基一个人搬,史蒂夫没去帮忙。

8:30

从箱子里整理出来的东西被排放的很好,盾牌、美队制服、头盔、一封信。

巴基拿起了盾牌,那是跟了史蒂夫最久的那块盾牌,他在后面刻上了他和巴基的名字。

巴基发现了这两个名字,他在那些名字上落下了一个吻。

9:00

邪神的出现有些突然,但巴基却没被吓到。

互相拥抱寒暄,洛基看着史蒂夫,却破天荒的没有嘲讽他。

9:10

洛基帮巴基巴头发剪短了,一点一点露出巴恩斯本该有的,英俊、阳光、风流倜傥的样子。

9:30

巴基去换衣服了。

和洛基独处的感觉很怪异,史蒂夫想问点什么,但是洛基先开口了。

“索尔还没有醒来,猎鹰受了重伤。

巴基很不好,所有人都很不好。

你也不好。“

洛基看着史蒂夫,眼里透露出细碎的疲惫。

10:00

他们一起去了会场。

洛基问巴基感觉如何,巴基看着洛基,眼里已经有了隐约的湿气,

“我很想他。”巴基说

10:30

会场已经陆续坐满了人。

很多的战友,更多的记者。

史蒂夫站在会场的最后,像是没有被邀请一样。

11:00

巴基站在台上,穿着美国队长的制服。

其实巴基穿美队的制服要比穿冬日战士的制服好看很多。

属于巴基巴恩斯的赞誉,属于巴基巴恩斯的荣光。

都回来了。

史蒂夫在很用力的鼓掌,他的巴基再也不是只能在黑夜中行走的鬼故事了。

12:00

有很多人需要去寒暄,有很多人来祝贺。

可是巴基没有笑,没有标准的,美国队长式的笑容。

怎么办,他的巴基不快乐。

13:00

终于被放走了。

在打算离开会场的时候,看见了sam。

“恭喜你队长,以后我就是你的固定搭档啦。”黑人笑起来有一种别样的阳光,却还是隐隐带着悲伤。

“你怎么回来了?你退出了,”巴基说,“和史蒂夫一起。”

sam还是那样的笑容:“队长叫我回来照顾好你。”

史蒂夫在旁边听着,笑了,这才是我的好搭档,史蒂夫想拍一拍Sam的肩膀。

13:00--14:00

巴基在这里待了两小时了。

对面是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史蒂夫罗杰斯 1920.7.4--2018.4.29

史蒂夫端详了石碑很久,觉得一切都不错,一看就是巴基选的,很符合他的审美,就是上面的数字吓人了些。

14:05

巴基把玫瑰放在石碑上,没有任何言语。

他知道,他的巴基想告诉他,他代替了他,成为了新的美国队长。

他知道,他的巴基在怨恨他,因为他一点都不想成为这个美国队长。

他知道,他的巴基想和他一起吃李子派,这是他们在战争前约定好的。

他知道,他的巴基想告诉他,他很想他。

他知道,他的巴基一点都不快乐。

15:00——19:00

空荡荡的房子。

电视机上房着前美国队长所有的影视资料,他的声音和背景音乐交杂着,填满了整间屋子。

巴基坐在沙发上,直愣愣的看着电视里的史蒂夫,眼里是接近无的悲伤。

史蒂夫坐在他的旁边,轻轻揽过他的肩,可是巴基什么都感觉不到。

19:05

巴基手里的信被捏皱了。

他不打算打开他。

20:00

邪神准时出现。

“我要走了,巴基。”洛基对巴基说,可眼神却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朝他点点头,然后在巴基额头上落下一个没有力度的吻。

20:05

“你还好吗?”巴基问

“索尔还在沉睡,但我会等,等他醒来。”洛基回答。

“你还好吗?”洛基问

巴基看向窗外无尽的黑夜。

20:30

史蒂夫站在洛基身后,只等洛基一个响指,他就要去到他也不知道是那的地方。

毕竟他已经死了,在战争里。

“抱歉,没办法把你复活,”洛基说,“我的法力也没剩多少了。”

“我知道,”史蒂夫说,“最后一个请求,你以后,能不能多来看看巴基。”

毕竟以后,再也没有人陪他渡过黑夜了。

评论(6)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